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唐寨镇:开展党务知识测试 打造基层党建过硬队伍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唐寨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21 16:43
字体大小:【    】

“通过这次基层党建业务知识测试,让我意识到自身的业务知识仍存在很多的不足之处,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重点学习党建工作所必备的业务知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唐寨镇组织干事李文正参加测试后表示。

为切实有效提升全镇党务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打造一支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基层党建过硬队伍。6月17日上午8:30,唐寨镇组织开展了基层党建业务知识测试。全镇14个村的党建副书记、后备干部以及镇组织干事共31人参加测试。

 

    本次测试采取闭卷考试和人员隔位就座的方式,题型分为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三部分。主要内容包括“一改两为五做到”具体内容、党员发展、党费交纳比例、“三会一课”、党组织换届选举程序等有关业务知识。测试结束后,镇组织委员现场对测试题目进行一一讲解,并要求党务工作者要增强学习党建业务知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对党建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深、学透。

此次测试,是对全镇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和素质能力的一次有效检验,有助于激发广大党务工作者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了党建“主责主业”意识,营造了“学党建、懂党建、抓党建”的良好氛围,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知行合一”的目的。镇组织委员季鹏举表示,今后我们将不断创新党建业务知识学习方式,全方位提高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争取尽快打造出一支基层党建过硬队伍,为不断推动全镇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李广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