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赵屯镇:落实常态化扫黑除恶“护航”乡村振兴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赵屯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14 16:35
字体大小:【    】

近日,在砀山县赵屯镇张新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门前,由赵屯镇扫黑办联合司法所举办的“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行动”,吸引了许多辖区群众前来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扫黑除恶读本、《反有组织犯罪法》、法律援助宣传册等宣传物品2000余份,接待法律咨询12人次,极大增加了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的了解。

 

    据悉,今年以来,该镇已开展相关集中宣传活动3场,发放宣传物品4000余份,覆盖群众2万余人。通过出实招、出硬招,多措并举落实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以《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宣传为重点,加强线索摸排力度,完善举报保护机制,为营造安全和谐社会建立“长效机制”。

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认清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握重点任务,提升整治成效,保持对黑恶势力零容忍高压态势,持续重拳打击、深挖彻查,加强矛盾纠纷领域、两类人员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斗争成果。

加强法律宣传,营造法治环境。大力普及法律知识,教育引导辖区群众知法懂法用法,重点宣传新近实施的《反有组织犯罪法》,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运用好政务新媒体、宣传横幅、宣传车和广播喇叭,营造全方位立体化的扫黑除恶宣传氛围。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压实常态化扫黑除恶的工作责任,要加大线索摸排收集力度,及时上报问题线索,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久久为功,为加快建设平安赵屯,护航乡村振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孙文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