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李庄镇:村容村貌“焕”新颜 美好生活“新”向往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李庄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10 16:23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意识,李庄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丰富节日活动“健康”氛围,为这个美丽的小镇悄悄换上“新装”。

环境整治动起来。李庄镇积极探索,稳步推进,实行网格化管理制度,分片包干、压实责任,对旱厕、农户以及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私搭乱建进行全力摸排并建立台账,组织志愿者及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集中整治,一一销号。如今,村道有绿,院落有花,村容村貌换新颜,处处呈现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景象。

                        

 

    志愿活动亮起来。为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李庄镇采取“支部先行、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文明实践模式,集中整合党员先锋、巾帼建功、青年突击等多种力量,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着力在“新”和“实”上求突破,根据群众需求将志愿者服务队划分为“文明创建”、“环境整治”、“敬老爱幼”、“理论宣讲”、“春风调解”等小组,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今年以来,常态化、精准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场,服务总时长约200小时,惠及群众达7000余人次。

传统文化潮起来。为弘扬民族文化,端午节前夕,李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李庄镇综合文化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比赛活动,比赛在欢快的氛围中进行,大家围在一起,纷纷展露看家本领。活动现场,粽香弥漫,最后按照包粽子的数量和速度,评出了一、二、三等奖。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为老党员、老干部、留守儿童送去了包好的粽子,与他们共享节日温情。活动不但让更多人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也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了乡风文明的新气象。

美丽乡村靓起来。李庄镇持续推进“清河行动”,对镇域内河道杂水草、岸边生活垃圾、绿苔等继续进行清理;同时,对周边群众进行生态环保宣传,提高民众的参与和保护意识,形成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人员2200余人次,挖掘机300余台次、清理村内河道10余处,清理垃圾200余吨。该镇将进一步将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并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排查到位、整改到位、落实到位。

下一步,李庄镇全体镇村干部将继续按照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目标,营造党员干部做先锋、人民群众当主角、全员齐参与的浓厚氛围,继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沙盼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