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曹庄镇:抢收抢种 抗旱保苗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曹庄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10 16:21
字体大小:【    】

春争日,夏争时。曹庄镇立足“早”字,坚持“防”字,突出“快”字,狠抓“好”字,全力以赴抢收抢种,迅速掀起抗旱保苗的工作高潮。

 


    统筹调度农机。充分发挥镇村干部作用,强化村组沟通,提前联系跨区作业机械、合理调度农机具、精准对接农机供需,满足群众麦收需求,做到有地就有车、有车就能收、人停车不停,昼夜抢收夏粮,确保颗粒归仓。


 

    秸秆打捆离田。广泛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动员群众做好秸秆回收利用,采取“收—捆—运”一体化模式,达到小麦收割、秸秆打捆、秸秆清运同步进行,第一时间解决秸秆存储问题,杜绝消防隐患,防止环境污染和火灾事故发生。

  

    抢种抗旱保苗。面对近期持续高温无雨、旱情日益加重的现状,曹庄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为抗旱抢种工作提供物资、技术保障,动员农民群众积极抗旱,克服靠天等雨思想,充分发挥现有的机井、坑塘等水利资源,投入到抗旱浇地之中,及时消除旱情,为秋作物生长创造良好墒土环境,力争全镇秋粮作物丰产丰收。(姜亚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