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赵屯镇:党员先锋做榜样,禁烧一线党旗扬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赵屯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07 16:06
字体大小:【    】

一年一度夏收忙,乡村飘满小麦香。时令已至,秸秆禁烧工作进入关键期,赵屯镇严密部署,迅速行动,奔赴田间地头开展工作,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及秸秆综合利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进程。宣传车走街串巷不绝于耳,督查组落实全天候检查监督,党员干部争当禁烧先锋,充分发挥党员力量,为秸秆禁烧工作“添砖加瓦”。

 

    深入一线,当好宣传员。各村党员干部化身宣传员,主动向村民宣传秸秆禁烧政策以及秸秆综合利用知识,利用夜间时间到各家各户宣传讲解,到田间地头发放宣传单,以实际案例展示秸秆焚烧的危害,解答群众疑问,从思想认识上达到质的改变。

 

    以身作则,当好示范员。党员干部管好自家田,亮出党员身份,动员督促家人、亲戚、邻居遵守禁烧要求,做好带头示范工作,以自身实际行动带动周边群众。秸秆禁烧期间,志愿者服务队主动帮助有困难的老人联系农机、收割作物、处理秸秆、送粮到家,确保麦收期间千家万户颗粒归仓、秸秆离田。

 

    加强监督,当好巡逻员。镇督查组落实全天候督查巡查工作,检查人员物资配备情况,在重点时段对重点区域加强督查力度,严格落实镇、村田块包保责任,禁烧监测点党员干部在监测地块轮流巡视,收割作物时跟机作业,及时发现并消灭隐患,真正实现监管全覆盖、无盲区。党员干部带头清理道路晾晒秸秆,保障道路通畅行车安全,疏堵结合,设立秸秆集中堆放点,及时处理秸秆堆放问题。

 

    赵屯镇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烈日炎炎工作质量不减,以身作则,保卫绿水蓝天和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助力乡村振兴稳步推进。收割机作业声震耳欲聋,党员干部勇担重任,禁烧工作如火如荼,鲜艳的党旗在禁烧一线高高飘扬。(张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