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周寨镇:开发护塘员公益岗,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周寨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8 16:49
字体大小:【    】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实现脱贫户就地就近就业,周寨镇各村认真摸排,选取了76名脱贫户为护塘员,实现了全镇所有沟塘全覆盖。

 

    该镇护塘员岗位主要设置在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水沟、坑塘,开展巡查、值守、劝导(游泳、戏水、捕捞人员)等工作,护塘员岗位补贴从村级扶贫项目资产收益等村集体收入中支出。

 

    护塘员上岗人员主要为有就业意愿的脱贫人口,优先选择居住在存在安全隐患沟塘附近的弱(半)劳动能力、有责任心的人员。镇政府与护塘员签订了务工协议,明确负责的沟塘、工作内容、工作时长、补贴标准、管理考核等内容。该镇建立了岗位退出机制,对不能胜任岗位要求、不能坚持正常工作、不服从日常管理的人员,及时解聘并停止待遇。

针对汛期、暑期等重点时期和午后、傍晚等重点时段,以及人群密集、易发多发溺水事故的重点沟塘,要求护塘员增加巡查频次或延长值守时间。

76名戴着红袖标的护塘员就是76名守护着坑塘的安全卫士,保障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提升了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赵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