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赵屯镇农家书屋举办果树管理技术培训班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赵屯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8 16:45
字体大小:【    】

乡村振兴,文化助力。为提高赵屯镇果树管理技术水平,推进科技强农,促进农民增收,2022年5月15日,赵屯镇综合文化站依托黄庄寨村农家书屋举办果树管理技术培训班。

 

    上午九点,在黄庄寨村二楼会议室举办果树管理技术培训班,文化站邀请砀山县植保站高级农艺师李建东主任进行授课,前来参加培训的群众有30人,大部分都是果树种植户。

培训班上,李建东主任主要针对当前梨树病虫害管理技术,认真讲解梨木虱的发生规律及防治方法。特别是强调第二代梨木虱低龄期,麦收前后为梨木虱的猖獗发生期,这是全年防治梨木虱的第二个重要时期,主要是压低梨木虱的虫口基数。李建东主任有多年的经验技术,讲的内容通俗易懂,声情并茂。在培训中群众认真听课、询问,并一一得到解答。

 

农家书屋是基层文化建设的延伸和纽带,这次赵屯镇文化站依托村级农家书屋,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真正使农民群众学技能、强本领,真正做强做实文化惠民工程。(张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