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李庄镇:“红绿蓝”三色绘就乡村振兴画卷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李庄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2 17:09
字体大小:【    】

近年来,李庄镇因地制宜,立足本镇资源,守护蓝色清新家园,共建美丽乡村,推进乡村振兴。“红色”底蕴,“绿色”经济,“蓝色”行动,“红绿蓝”交相辉映绘就乡村“幸福画卷”,迈出了内涵丰富的乡村振兴步伐。

 

    “红色”底蕴引领文明风尚。赓续伟大建党精神,展现时代精神风貌。李庄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而转化为文明创建行动,崭新的精神面貌让小镇“红色”底蕴更加熠熠生辉。组建红色志愿服务队,续写新时代文明实践新篇。无论是文明创建、疫情防控,还是扶危济困、清洁行动,志愿者身着红马甲、臂带红袖章,活跃在乡村建设各个领域,推动志愿服务成为新时代乡村生活文明风尚。

“绿色”经济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李庄镇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全面强化扶贫项目管理和效益发挥,聚力发展特色产业,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打造特色优势产业。全面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谱写“产业+生态+旅游+文化+电商”的“五线谱”发展模式,结合李庄镇自身条件,发展镇东村车厘子、李园新村农家乐、汪阁村冷库、贾楼村苗木基地等特色产业,真正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全面开花”,实现新形势下产业转型升级。

 

   “蓝色”清河行动守护幸福家园。“利民河的水越来越清,村民们不再将生活垃圾倒在河里,水质正在一天天变好,整个村子的环境都变好了,我甚至都想到了小时候下河游泳的欢快场景”正在河道附近忙农活的村民王金亮提起河道环境的变化,感慨地说道。李庄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开展“蓝色”清河行动,党员干部与广大村民一齐守护清新靓丽幸福家园。下一步,李庄镇将加大对河道的巡查力度,进一步将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并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排查到位、整改到位、落实到位。”同时进一步动员辖区村民、志愿者共同行动起来,参与河道治理、水污染防治,形成人人参与“河长制”的态势,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沙盼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