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李庄镇:禁种铲毒在行动 踏查宣传不停歇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李庄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1 21:17
字体大小:【    】

连日来,李庄镇多举措加强禁种铲毒工作,以“早”“实”“快”为主抓手,加大禁毒宣传工作力度,扎实开展禁种铲毒踏查活动,不断筑牢“零种植”“零产量”两道防线。

    紧扣“早”字,推动部署有力度。始终把禁种铲毒工作作为综治维稳关键环节来抓,及时调整充实禁种铲毒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职责,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村(社区)具体负责的工作格局。利用镇村干部工作例会动员部署、统一思想,动员全体干部全力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做到党员干部人人有禁毒“责任田”,个个肩上有禁毒担子。

    紧扣“实”字,工作措施有强度。坚持“安排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踏查铲除到位、监督检查到位”的工作要求,强化部门联动和协同配合,严格网格化管理,层层传导禁毒工作责任,建立禁种铲毒奖惩机制,同时,通过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畅通群众举报渠道,鼓励群众积极向村委会和公安机关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借助人民群众的力量,努力形成禁毒禁种工作合力,让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农户无处遁形。

    紧扣“快”字,推动落实有速度。镇村干部、派出所民警深入村(社区)开展毒品原植物踏查铲除宣传工作,向村民发放“禁种铲毒”宣传手册5000余份,悬挂禁毒宣传标语200余幅,出动宣传车辆15辆,营造“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舆论氛围,切实增强群众识毒、拒毒、铲毒的意识。镇包村干部、辖区民警、村两委干部、网格员、保洁员、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屋前屋后、废弃院落进行全面踏查,特别是对人员稀少地段、偏僻菜园、果园等角落进行不留死角排查。通过“实地勘察”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做到“不漏过一户,不错过一角、不放过一株”,进一步巩固“无毒乡镇”工作成果。(魏笑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