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周寨镇:“清河行动”守护绿水清波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周寨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05 18:44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深化“清河行动”,持续加大水环境问题整治力度,全面推动河道治理工作常态化,周寨镇多措并举、多点突破,致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人和”的生态环境。

“清河”有成效。周寨镇集中组织镇村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等1626人次,动用挖掘机154台次、转运车74辆次、打捞船只30艘次,拉网式对辖区范围内所有河、塘、沟、渠实施清垃圾、清障碍、清杂物等专项治理,累计清理垃圾416吨、清理河道29140米、清理坑塘70个、堤坡种植清理6500米、杂树30250余棵。坚决整治乱倒乱排、乱围乱堵等突出问题,力争实现河岸垃圾“不下河”,水面垃圾“不出村”,河流突出问题解决“不出镇”,达到河沟环境卫生状况焕然一新、面貌大为改观的目标。

 

    “清河”氛围浓。发挥基层群众力量,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激发内生动力。周寨镇环保站联合镇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对周边群众进行生态常识宣传,在公共场所设置宣传栏、标语12个,发放宣传单1600余份,提高社会公众的参与意识和保护意识,唤醒群众的主体意识、建设意识与角色意识。志愿者和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清河行动”文明实践活动中,对河道、堤岸上的漂浮物、杂草枯枝等垃圾进行清理,引导广大群众从“旁观者”变成环境治理的“参与者”和“监督者”。

 

    “清河”后续实。为深入推进“清河行动”常态化、规范化,持续改善河沟渠面貌,该镇严格落实落细河长制责任,常态化开展巡查保洁,加强日常执法监管。突出抓好问题督办、整改和“回头看”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巩固“清河行动”治理成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定期组织环保、住建、水利、城管执法等各部门及站所开展联合执法,始终保持零容忍、严处罚的高压执法态势,加大对工业、养殖业等各类污染物违法排放行为的查处力度,以实际行动捍卫大美周寨绿水长流。(张文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