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唐寨镇光明村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唐寨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05 18:39
字体大小:【    】

为了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让居民更加了解全员核酸检测的相关程序和内容,切实提升大家在面对疫情时的应急应变能力。4月29日上午,唐寨镇光明村开展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场地设置在空旷、通风条件好的光明村訾庄广场,在光明村总支书记王伍领的带领下,村内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村两委干部、镇包村指导员等积极协助现场搭建布点,派出所人员协助维持秩序,做好应急演练准备工作,并主动倡导村民参加到此次演练中。

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根据工作职责有序完成各个环节的演练,场地设有测温区、等候区、核验登记区、采样区等。在等候区和测温区,工作人员提醒村民佩戴好口罩,保持1米间距,有序进行体温测量;在登记区,工作人员进行扫码和人工登记受检村民的身份信息;在核酸采样区,采样工作人员按规范动作对居民进行咽拭子采样,并按照标本转运相关要求将样本封存、转运;完成采样后,村民从出口处有序地离开;最后对整个演练场所进行消杀。

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紧张有序,工作人员操作规范,所有参与演练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操作,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及时开展规范、有效地处置。通过此次演练,切实提高了光明村面对风险时的应急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分工协作与配合能力。下一步光明村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临战状态,持续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全村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李培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