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李庄镇:弹好党建引领“四根弦”,奏响乡村振兴协奏曲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李庄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4-29 11:13
字体大小:【    】

近年来,李庄镇以党建引领为抓手,紧密围绕乡村振兴20字方针,促进产业发展,提升人居环境,焕新乡村容貌,倡导乡风文明,奏响乡村振兴协奏曲。

 

    弹好“党建之弦”,夯实基层组织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员领导干部抓起,坚持以上率下,从我做起,担当作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探索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对党支部的指导,强化村“两委”班子建设,培养想干事、能干事、能成事的年轻党员,激活基层党组织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头雁效应,促进全镇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弹好“产业之弦”,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以党建引领,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全面强化扶贫项目管理和效益发挥,聚力发展特色产业,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打造特色优势产业。全面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谱写“产业+生态+旅游+文化+电商”的“五线谱”发展模式,结合李庄镇自身条件,发展镇东村车厘子、李园新村农家乐、汪阁村冷库、贾楼村苗木基地等特色产业,真正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全面开花”,实现新形势下产业转型升级。

弹好“治理之弦”,打造生态宜居环境。党委政府全力开展“清河行动”,强力推进、狠抓落实,全面打响清河行动攻坚战。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悬挂条幅、入户宣传以及在各村群众微信群推送环境保护法规,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查调度,坚持一天一通报、一天一调度,确保存在问题应改尽改、能改速改、立行立改,倒逼问题整改到位。李庄镇将清河行动与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严格落实河长制,扎实开展常态化巡河工作。并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河道保护,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切实维护好河道生态环境。

 

    弹好“文明之弦”,做活乡村文化发展。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在乡风文明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发挥支部引领、党员带头作用,以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统揽,以培育新时代农民为着力点,不断淳厚乡风、敦化民风、培育新风。着力突出示范引领,坚持“因势利导、分类施策、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原则,常态化开展“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等活动。同时,深入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培育健康文明新风尚。(李庄镇 沙盼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