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薛楼园区:青春献社会 志愿者在行动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薛楼园区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26 15:16
字体大小:【    】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佩戴“红色袖章”的志愿者就活跃在便民社区的角落。他们自愿请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排查员”和“守门员”,用实际行动守护家乡,与社区干部和居民共同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墙”。志愿者们还跟着社区干部深入到居民家中,了解情况、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推动全民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预登记。

    “我是一名高中生,我应该当先锋、做表率,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来自砀山县第一中学的黄诗涵同学,假期放假回家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提交了“请战书”,踊跃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当被问及为什么假期会选择当志愿者时,她激动地说:“我认为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希望的过程。对社会而言,它是提升社会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块基石。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也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了满足。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所以,志愿服务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我们每个人都应当积极参与。

目前,学生们陆续放假,我们的志愿服务队伍还在不断扩充中。这些“00后”胸怀战疫必胜的决心,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尽己所能、护家乡平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学生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接下来,便民社区将继续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社区生产生活秩序安全稳定。(王胜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