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葛集镇:开展“创意手工迎新春”主题实践活动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葛集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26 15:15
字体大小:【    】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推动葛集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增进青少年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快乐成长,1月24日,葛集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乡村“复兴少年宫”为主阵地,开展“创意手工迎新春”主题实践活动。

 此次“创意手工迎新春”主题实践活动以手工制作醒狮灯笼为主,在锻炼孩子们动手能力、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同时,增进了他们对春节期间传统民俗文化的理解。

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把制作灯笼的材料发到小朋友手中,“孩子们,大家跟着老师一起一步步来做。首先拿出小狮子面子,把带背胶的贴花粘在上面,按照卡纸一步步黏贴,然后黏贴上星星,最后把红绳穿入卡条打结,安装LED灯和灯杆就做好了。”

志愿者老师带领大家一步步制作手工灯笼,介绍春节传统习俗,详细讲解制作方法。在老师悉心指导下,经过抠图、粘贴、装饰、加装电池,孩子们纷纷制作出一个个漂亮的醒狮灯笼。

“没想到手工也可以这么好玩。”看着完成好的灯笼,其中一名孩子喜上眉梢。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下一步,葛集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将继续挖掘和整合资源,结合未成年人成长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开拓孩子们的视野,使乡村“复兴少年宫”真正成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乐园。(侯成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