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李庄镇:“重、精、准”齐发力,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李庄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25 14:53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李庄镇聚焦“重精准”多举并措,齐心协力推动工作落实,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做好低收入人口帮扶,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

 

    重点问题全面排查。持续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工作,全面聚焦群众“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突出问题及帮扶政策、工作责任、成果巩固等各方面落实情况,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个环节,组织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小组长、驻村工作队成员、自然村网格员对辖区内所有农户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大排查,坚持边排查边汇总、边排查边整改。重点关注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严寒天气是否导致贫困户自来水管上冻等问题。对于发现问题紧盯不放,迅速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到位,动态清零。

精准帮扶入户走访。统筹安排帮扶责任人和网格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及时开展入户走访,及时了解包保脱贫户和一般农户生产生活情况,做好政策宣传,持续压实帮扶责任,加大帮扶力度,坚持分类帮扶,根据农户发展情况和相关诉求,及时调整优化“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重点落实在产业和就业等方面政策帮扶,充分发挥社保兜底政策,坚决遏制出现新增致贫返贫现象。

准确提升脱贫成色。着力发挥经营性扶贫资产成效,强化扶贫资产运维管理,全力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谱写“产业+生态+旅游+文化+电商”的“五线谱”发展模式。结合乡镇实际,发展李园新村农家乐、汪阁村冷库、贾楼村苗木基地、镇东村车厘子大棚等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真正实现产业带动就业可持续发展,实现扶贫资产保值增值,全面提升脱贫成色,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牢靠的物质基础。(朱世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