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唐寨镇:全面启动“干干净净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村庄清洁行动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唐寨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21 14:58
字体大小:【    】

春节将至,为营造干净整洁、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来,唐寨镇全面启动“干干净净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村庄清洁行动,着力打造干干净净的村庄环境和焕然一新的村容村貌。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唐寨镇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召开“干干净净迎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村庄清洁行动专题部署会,明确工作目标、工作要求、工作措施,形成党委书记亲自抓,环卫部门时时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机制。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通过镇村宣传栏、LED显示屏、村广播、宣传车、悬挂条幅等方式引导广大村民树立绿色、健康、清洁的家庭生活新理念,在全镇上下形成“人人参与、家家行动、户户受益”的新风尚,全力营造文明祥和、绿色清洁、健康有序的节日环境。

开展集中整治,提升村容村貌。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对公共活动场所、大街小巷等区域的柴草杂物、积存垃圾开展清理,有效带动身边群众加入环境整治、美化家园的清洁行动中。聚焦村庄内外、河道沟渠、主次干道等,以网格为单位采取全面集中整治和专项治理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镇保洁人员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全力提升镇村环境面貌。 (宋文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