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周寨镇:多措并举,绘制乡村振兴美好蓝图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周寨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20 15:59
字体大小:【    】

周寨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有力举措,大力发展产业,多举措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力乡村振兴。

 

    党建引领,下好乡村振兴先手棋。农民要想富,党组织来引路。周寨镇积极加强村级党组织、致富带头人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党建和特色产业的深度融合,重点扶持发展粉丝加工、畜牧养殖、特色种植等特色产业,增强产业持续发展动力,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脱贫户就业增收。

文明引航,凝聚乡村振兴正能量。坚持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三管齐下,积极引导群众注重家庭建设、家教传承和家风培育,通过“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等评选活动,形成健康向上精神风貌。深入实施文化科技惠民工程。通过开展“文化下乡、科技下乡”等活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农村精神文明和乡村振兴相互支撑、相互促进良好态势。

民生引导,激发乡村振兴主引擎。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对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建立工作台账,进行动态监测。充分发挥网格员优势,对网格区域内群众的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信息进行采集、上传,再核实、反馈,通过数据共享、及时预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相关政策,压紧压实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保障到位。

周寨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发力点,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村文明进步、农民增收致富,绘制一幅具有“周寨特色”的美好蓝图。(杨芮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