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李庄镇:“七张网七到位七保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李庄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18 16:43
字体大小:【    】

近期,面对国内多轮疫情交织叠加、国际疫情高位蔓延、新冠病毒出现多种变异株、春节返乡人员增多等严峻形势,李庄镇从严从紧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织密“七张网”,推动落实“七到位”,做好“七保障”,筑牢疫情管控防线。

 


    全面织密“责任网”,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始终聚焦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成立李庄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8个专项工作组,主要领导带头指挥、亲自部署,压实责任,形成上下协同、条块结合的防疫工作格局。多次召开专题和紧急会议,周密安排部署各项重点防疫工作。根据上级防疫政策,及时修订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结合疫情形势和管控要求,细化举措、明确责任,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全面织密“防控网”,做到排查管控到位。制定完善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清单,全镇共划分10个大网格、70个小网格、645名网格员,覆盖全镇9个村(社区)和镇建成区,形成了镇、村、组三级网格化排查管控大网,采取主动搜索、上门走访、电话联系、大数据排查等方式,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外来返乡人员,并做好外来人员、流动人员登记报送。对外出人员家属做好非必要不返乡劝导,中高风险地区一览表情况告知等工作,压实“五包一”责任,进一步推动重点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同时,守牢把严防控关口,对各通道入口关、大数据跟踪防控关、落地人员隔离关、网格化排查管理关、冷链食品检测关、重点场所哨口关等六个关口,做好严防外部输入。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提供了坚强的基础保障。

全面织密“应急网”,做到反应处置到位。紧盯疫情形势变化,精准开启应急模式,第一时间落实出高速“入砀口”24小时登记制度,对进入车辆和人员进行全面测温和登记检查,扎实筑牢防控第一道防线。同时各村(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工作,细化任务目标,有组织、按进度地高效推进预登记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提供了坚强的应急保障。

全面织密“保障网”,做到物资储备到位。全面准确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补充常态化防控所需的防疫物资,合力统筹物资保障,根据春节即将到来,为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动员镇米、面、油销售大户,让其储备了米50吨、面70吨、油20吨,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群众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对急缺物资区分轻重缓急进行需求计算、定量储备,目前镇村储备口罩20万余只,酒精0.5吨,体温枪90个,帐篷8顶,防护服200套,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提供了坚强的物资保障。

全面织密“防护网”,做到医疗措施到位。持续规范普通门诊和急诊管理,严格执行发热门诊闭环管理制度,落实落细院感防控要求。对重点群体开展上门入户核酸检测,切实做到了应检尽检。按照“能接尽接,应接快接”原则,高效组织、全面开展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建立健全接种台账,每天通报接种情况,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提供了坚强的健康保障。

全面织密“宣传网”,做到宣传引导到位。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向村民介绍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外出购物、坐车做好个人防护,在人员密集场所戴好口罩。同时充分利用通过新闻媒体宣传、电子显示屏、宣传车、应急广播、各类通讯群组动态宣传等形式,全方位开展宣传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目前动用宣传车辆20辆、宣传广播84组、悬挂条幅300条、发放宣传单1000份。特别是根据李庄镇实际情况,制作了“接地气”广播宣传稿,让群众听得懂、听得清、听得进,实现疫情防控政策入脑入心,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提供了坚强的舆论保障。

全面织密“督察网”,做到监督管理到位。镇纪委成立督察组,深入9个村(社区)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找出漏洞,提出整改建议,以高质量督察促进疫情防控任务高效率落实。同时严格实行“日督查”“日通报”制度,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进调查,对相关人员出现的工作不力等情况进行严肃问责,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唐恒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