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官庄坝镇:抓好《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让“尊崇”军人意识深入人心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官庄坝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11 15:52
字体大小:【    】

《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是我国第一部关于退役军人的专门法律,明确规定了广大退役军人普遍关心的政治、生活待遇等一系列问题。为进一步做好普及宣传工作,官庄坝镇开展多形式的学习宣传,切实让法律精神深入人心,做到学以致用,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的质量。在镇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掀起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热潮,镇党委扩大会议上组织专题学习,镇村(社区)干部大会上开展集中学习。同时,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牵头组织24名镇村(社区)站长和专职人员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练兵比武活动,提高了学习的热情与质量,营造了学习的良好氛围。

 

    丰富宣传形式,扩大“学习”的范围。以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平台,以业务人员、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宣传队为媒介,以“进机关、进学校、进集市”等系列活动为依托,结合当前征兵工作,通过横幅、宣传折页、电子显示屏、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利用赶集日、学校国防教育课等节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平日结合下村常态化走访之机进行宣传,把法律阐释好、把疑问解答好,引导退役军人学法知法懂法用法,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的浓厚氛围。

 

    “看到镇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志愿者在进行《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宣传,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感到无比自豪,很有荣誉感。近几年,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工作更加重视,各项待遇都有很大的提高,我觉得当兵越来越光荣了!”现场,主动为宣传人员送来矿泉水的退役军人孟灿自豪地说道。(通讯员:李亚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