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李庄镇:贯彻县人代会精神 开展生态环保宣传活动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李庄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10 15:12
字体大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县第十七届人代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县域、全过程、全方位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近日,李庄镇青年志愿者联合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站,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开展了环境保护宣传活动。

 

    在企业,通过向企业职工发放《环保知识宣传手册》《环境保护宣传画册》《大气污染防治法》等宣传资料,青年志愿者者结合通俗易懂的案例,现场向企业职工讲解环保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环境保护知识,梳理企业承担的环保责任,分析企业存在的环保风险,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及员工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同时向企业介绍环保节能相关技巧,呼吁企业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树立绿色生产理念、节能节水节电、保护环境资源、拒绝污染环境,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逐步改善生产环境。

在农村,青年志愿者走进群众,针对农村白色污染、生活污水、畜禽养殖污染、秸秆禁烧等农村环保突出问题进行宣传,倡导村民们践行低碳、节俭的绿色生活方式和促进绿色生产理念,同时号召大家争做保护环境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志愿者,共同营造节能、低碳、环保的家园。同时,环保站工作人员现场解答了群众关心的环境保护问题和困惑。

此次活动共发放环保知识宣传单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次,通过宣传,积极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环保的热情,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增强了群众环保意识,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者、践行者。下一步,李庄镇将持续深入贯彻县人代会精神,开展生态环保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的环保宣传活动,推动环保宣传入脑入心。(唐恒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