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砀城镇:疫情防控 侯楼社区在行动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城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10 15:06
字体大小:【    】

为深入贯彻砀城镇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侯楼社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1月9日,侯楼社区召开小区物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侯楼社区党总支书记黄鹏举组织辖区内各小区包保人员、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督促指导物业公司认真落实政府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各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临近,疫情防控面临着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压力,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黄鹏举书记在会上详细部署了各小区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一是各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式,杜绝消极惫懒情绪,强化责任担当。二是物业服务企业要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和社区,充分做好外来返乡人员登记报备、重点人员排查、消毒杀菌、后勤服务等工作。三是加强网格化管理,由社区两委工作人员包保辖区内各个小区,确保专人专区、责任到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楼栋长、志愿者到户、到人,做好返砀人员的信息摸排登记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掌握其返乡动态,并要求有返乡安排的人员提前三天向社区报备,务必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四是要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电话、微信等手段引导居民积极、主动、及时接种疫苗加强针,切实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五是要利用条幅、业主微信群、广播、宣传车等多种渠道宣传,倡导居民就地过年。六是要加强督导,对疫情防控落实不力,措施不到位的小区,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从严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信丽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