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高铁新区:坚持“三个到位”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高铁新区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07 14:57
字体大小:【    】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砀山县高铁新区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坚持“三个到位”,筑牢疫情防控时期意识形态工作防线。

绷紧防疫弦,组织领导责任到位。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高铁新区党工委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压实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和管理责任,及时进行安排部署,加强对疫情防控时期的意识形态领域的管控,严肃在QQ、微信群信息发布、转发纪律,严把信息发布审核关,切实加强了对新媒体平台信息的管控和舆情监测。

落实科学精准防控,日常监管到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建立新区、村(社区)、队(组、小区)三级疫情防控管理网格,积极调动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力量,组建值勤队伍,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划分党员责任区,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重点,在基层一线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和“战斗堡垒”。在高铁站、商场等活动场所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采取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体温监测、实名登记等方式,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或到本辖区走亲访友人员、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管控,实行隔离并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把好了“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

 强化舆论引导,宣传到位。运用微信、短信等平台,及时发送监管服务对象疫情防控信息,提醒做好防疫措施。在常态化检查过程中,提醒各相关人员强化责任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监管,落实“亮码+测温”措施,做好对应防护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实施。(高铁新区 徐博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