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李庄镇开展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检查活动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李庄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07 14:54
字体大小:【    】

为抓紧、抓细、抓实校园安全工作,深入关心、关怀祖国花朵。1月6日,李庄镇副镇长滕肖赴李庄学区田楼小学、朱店小学和李桥小学开展安防、消防、餐食、防疫等四个方面校园安全检查工作,学区副校长杜马峰陪同。

    

    滕肖实地查看了保卫室、食堂、教室、楼道、操场等场所。在校保卫室,详细了解了安保人员、器械配备及校园封闭管理情况,查看了校园监控系统和一键报警系统运转情况。在食堂,翻阅了食材购买票据、记录,查验了餐具消毒、食材储存环境和食品加工过程等情况。在教室、楼道、操场,实地感受了路基硬化安全、核验了消防设施配备数量及有效期使用情况、了解了学生应急演练疏散等事项,并重点询问了疫苗接种、疫情防护工作开展情况。走访结束后,滕肖与校领导和学生们一起在校食堂共食营养午餐,切实感受学校饭菜质量和食品安全情况。

 

    滕肖充分肯定了李庄镇学区在校园安全方面做出的大量工作,并指出,寒冬已至,学区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管理,做好来访者登记、体温测量、安康码(行程码)查验等工作,要杜绝不明身份人员进入校园。她还提出,希望各位老师要与家长一道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扣好学生第一粒扣子,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使其汲取奋进新时代动力。

李庄镇学区也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思想道德建设,全方位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保驾护航。(杜马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