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李庄镇:三举措抓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李庄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5 15:32
字体大小:【    】

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地见效,连日来,李庄镇道安办、执法队联合开展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强化冬季道路安全事故防控工作,保证群众安全出行。

 加强宣传,提高安全意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线上渠道大力推送、转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利用“村村响”应急广播、LED显示屏、悬挂宣传条幅等线下方式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村入户点对点讲解安全驾驶相关知识等,提醒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交通安全隐患的认识,努力营造道路交通安全氛围。

 深入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对农村所有公路进行网格化管理,设置三级包保责任人,每条公路指派一名专管员对道路进行长年的管护,常态化开展辖区内道路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国道交叉口安全隐患多,农村道路狭窄弯多,年久失修桥梁多等特点,对隐患路段和车流量多的路段开展集中排查,实施“生命防护工程”,提高道路交通能力,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防范于未然。今年秋冬季以来共排查出道路安全隐患十余处,已全部整改完成。并积极协调市、县级有关单位对道路防护工程进行拉网式排查,已对66处道路进行安防设计,预计明年年初进行施工。

加强监督,打击非法行为。联合镇安委办、派出所、辖区交警队等部门人员对集镇以及通往各村的重要路口不定期巡查,持续加大对道路的安全检查,严厉打击超载、非法客运,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开展常态化督查,如查到无牌、无证、超速、酒后驾驶、超员超载、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查处,有力地确保了全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稳定。(魏笑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