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李庄镇:强化监督执纪 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李庄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2 15:33
字体大小:【    】

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李庄镇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开展精准监督,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推动整改,促进发展,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加强廉洁教育,筑牢廉洁防线。镇纪委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媒介平台,广泛发布涉及农村领域的党纪法规,强化农村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曝光力度,通过正反典型教材教育引导农村党员干部远离红线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深入开展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做到清正廉洁,不触碰纪律规矩“高压线”,带动全镇党员干部更加坚定地执行乡村振兴战略。

强化监督检查,压实工作责任。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检查职能,严肃整治慵懒散浮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切实加强对本镇乡村振兴建设项目的监督检查力度。把“人、财、物”作为监督乡村振兴工作的重点,清晰地聚焦乡村振兴中的关键环节,紧盯乡村振兴工作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环节,会同村级小微权力工作监督工作组,监督项目工程建设、资金使用情况,提高发现问题的针对性和精准度,确保每一分惠民资金真正用到基层惠及百姓。严格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对群众反映强烈敏感集中和社会关注度高的工作实行重点督查。紧盯相关政策落地、资金使用、项目实施等问题,为乡村振兴建设工作提供坚强作风和纪律保障。

拓宽线索来源渠道,提升服务群众能力。镇纪委通过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在镇、村等群众较密集的场所公开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发动群众监督,及时掌握社情民意,认真受理信访举报线索,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镇纪委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通过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执行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不力、作风不实的党员干部进行问责。通过问责整改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党员干部作风纪律意识,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有力保障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到实处。(马雨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