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程庄镇: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新农合收缴工作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程庄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16 16:00
字体大小:【    】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是一项民生工程,事关参合群众切身利益,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任务繁重。为切实推进新农合收缴工作有序开展,程庄镇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新农合收缴工作。

制定工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制定并下发了2022年新农合收缴工作方案,细化分工,压实责任,确保收缴工作顺利进行。将任务具体落实到每位村组干部身上,将工作任务细化到村、量化到人。

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群众知晓。召开新农合征收工作专题会议,组织镇村干部学习最新征收标准及征收范围,要求镇村干部利用微信群、宣传车、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新农合收缴标准和报销政策,正确引导农户参保,提高群众知晓率;组织人员入户动员,对不会缴费的人员,帮助其进行缴费。

严明工作纪律,监督责任落实。新农合收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遏制个别干部的懒散、拖延思想,镇纪委要求各村明确新农合的重大意义,同时镇纪委将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新农合收缴工作慢作为、不作为的村组干部进行通报,确保群众知晓,保障群众的基本权益。(宋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