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唐寨镇:“四加强四提升”为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唐寨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16 15:59
字体大小:【    】

今年以来,唐寨镇纪委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注重守正创新,坚持以“四个加强”促“四个提升”,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强业务学习,提升综合素能。为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整体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镇纪委建立了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学习制度,每月坚持自我学习、集中学习,经常研判、讨论交流,充分掌握《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党内法规。积极参加省市县纪委组织的业务培训班,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县纪委重要部署要求,坚决做到知责于心、履责于行。

加强警示教育,提升法纪意识。坚持预防、教育为主,强抓党员干部思想建设。利用镇周一例会、党委中心组、书记带头上廉政党课等方式,深入学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经常观看《永远在路上》、《镜鉴》等警示教育纪录片,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纪委印发典型违纪案例的通报以及我镇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做到心中有畏、心中有戒,持续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

加强日常监督,提升作风建设。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抓在日常,深入落实县纪委印发的2021年度日常监督重点工作内容,尤其加强对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切实抓好“窗口腐败”、“三查三问”、“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效发挥“小微权力”监管平台作用,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整治基层“微腐败”现象。

加强执纪问责,提升办案质效。坚持有案必查,违纪必究的原则,不断畅通信访渠道,持续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有效提升案件办理的质量和效率。今年以来,共受理问题线索2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3人次,第一种形态处理4人次,初核了结4件。镇纪委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见效。(李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