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唐寨镇:搭建制度“铁三角”,不断提升团员三力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唐寨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12 16:08
字体大小:【    】

今年以来,唐寨镇团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为主要抓手,搭建制度“铁三角”,不断提升团员三力。

    搭建灵活长效“学习角”,提升团员凝聚力。建立“线上+线下”的长效学习机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安徽共青团”“美梨唐寨百岁果园”公众号、“村级团委工作交流群”等平台,组织全镇广大青年开展“线上”学习活动。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党史专题讲座5期,带领青年团员到唐集定国寺烈士墓、王学风先进事迹馆等党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引导青年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通过建立“线上+线下”的长效学习机制,有效提升了团员的凝聚力。

搭建志愿服务“行动角”,提升团员影响力。唐寨镇团委以镇党委、政府工作为中心,先后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环境治理、助力改厕、新农合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踊跃参与,弘扬志愿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又以2021年科普日活动为契机,大力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科普知识进校园、进乡村的志愿宣传活动,帮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必要的科技知识、掌握基本的科学方法、树立正确的科学思想,持续提升公民科学素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有效提升了团员在社会中的影响力。

搭建青年书屋“交流角”,提升团员学习力。搭建以唐寨镇青年之家为主、村级图书阅览室为辅的读书平台,定期开展读书分享会系列活动,加强学习交流,营造浓郁的学习、读书、求知氛围,引领青年团员通过读书陶冶情操,获取真知,树立理想,增强敬业奉献、干事成才的积极性,为建设学习型团组织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针对不同行业、不同身份的青年,唐寨镇团委借助镇党委、团县委、人社局、农业农村局等合力,多次开展技能培训和心理辅导,用细致入微的关心,为广大青年健康成长提供全方位指导。通过组织学习交流活动,有效提升了团员的学习力,帮助他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王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