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玄庙镇:四措并举抓好安全生产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玄庙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10 15:09
字体大小:【    】

近期以来,砀山县玄庙镇采取有效举措,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把加强领导作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前提。玄庙镇重新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多责、齐抓共管,严格履行监管责任,不断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分析研判。除镇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外,各村及各企业生产经营单位、中小学也分别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把组织检查作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保证。玄庙镇召开由镇村干部及相关镇直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全镇安全生产情况开展大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到位。各村、各企业、“三合一”场所等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突出重点,积极做好隐患排查,严格整治存在的事故隐患。

 把强化宣传作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措施。玄庙镇通过各种宣传形式,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不断增强各村、各企业生产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织,健全各村、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有效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把应急演练作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基础。玄庙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应急演练,加强应急基础建设,不断增强应急意识,提高科学施救应急救援能力,增强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逃灾、避灾、自救、互救能力。(张云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