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已归档)

砀山伪劣产品变成“绿色电力”

编辑:市场监管局 文章来源: 市场监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19-11-25 16:06
字体大小:【    】

    日前,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和教育局等联合开展假冒伪劣食品集中销毁活动,把价值10余万元的假冒伪劣食品统一送到砀山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充当发电燃料,伪劣产品变废为宝,成为“绿色电力”,实现了资源再利用。

  据悉,该县开展一系列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各部门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加大查处力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已立案51起,捣毁无证生产黑作坊一家,罚款40.915万元,没收假冒伪劣食品10余万元,保障了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在销毁方面,该县执法人员一改往年砸坏焚烧深埋等做法,而是把没收来的白酒、香肠、烧鸡、酱油、香油等成箱成捆的假冒伪劣产品,统一送至砀山光大环保能源公司集中销毁。通过燃烧发电,既省时省力,又避免对环境造成污染,还最大程度实现废品循环利用。

  该县开展假冒伪劣食品集中销毁活动,有力地打击了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震慑了违法分子,规范了市场主体经营行为,维护了市场竞争的公平性,保障了群众食品安全,营造了健康、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李艳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