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已归档)

砀山县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见成效

编辑:市场监管局 文章来源: 市场监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19-10-15 08:30
字体大小:【    】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安徽砀山县大力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密切合作,积极作为,针对发现的问题,加大整改、查处力度,着力消除问题隐患,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严查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该县对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小作坊开展全覆盖检查,对食品生产“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同时对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对学校、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就餐人数较多的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对食品、保健食品、水鲜活农产品、米面粮油、蔬菜、水果、蛋、奶制品等热销食品种类进行抽检。共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60户次,食品经营户1500户次,农贸市场20户次,抽检食品、食用农产品210批次,抽检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原料405批次,收缴不能提供进货票据的校园食品10余公斤。

强化食品、保健食品虚假违法广告查处力度。多方位加强食品类广告巡查监测工作,继续加强传统媒体食品广告监管,深入推进互联网新媒体广告监管,突出移动端互联网食品违法广告治理。共接到食品类违法广告投诉举报线索11件,立案3件,办结8件,处罚2万余元。

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县教育局成立4个检查组,抽调检查人员16人,以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学校食堂作为重点,对学校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县市场局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重点区域加大监管力度,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15人次,检查学校食堂及餐饮单位336家次,取缔无证学生公寓1家,立案4起,处罚3.5万元。

狠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开展果蔬农药残留及农药专项整治、水产品兽药残留专项整治、瘦肉精专项整治、生猪屠宰专项整治等多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66人次,检查企业203家,印发资料5000余份,抽检农药样品12个、全部合格,日常检测“瘦肉精”1240样份、全部阴性。同时,加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实行蔬菜、食用菌、水果、猪肉和水产品常态化监测快检数据实时上传省追溯平台。

严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县公安局把食品安全联合整治活动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组织警力在日常行业场所检查中,加强对高风险食品销售者开展专项检查,共出动警车46辆次,出动警力163人次参与专项行动,暂未发现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线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