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压实安全复工复产主体责任

文章来源: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3-17 19:36
字体大小:【    】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你们公司投入复工复产使用的特种设备是否进行安全检验?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企业员工上岗是否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你们企业对电梯及电梯周边环境进行消毒措施是怎样落实的?”……这是近日砀山县联合督查组在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有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砀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关于开展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的工作方案》,督促指导复工复产企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县纪委监委会同卫健委、住建局、交运局等部门,组成10个联合督查组下沉一线,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督导检查。

    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相关区域、相关企业,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复工复产企业防控指南、“一责两案”,重点督导检查是否有专门疫防人员、疫情监测点、必备医护用品、隔离观察点、严格执行检测等“五有”及是否执行返岗人员排查、宣传培训、保障消杀、执行防控制度、实行分餐制等“六个到位”措施,把每个企业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一项项列出来、一条条讲明白,逐一制定问题台账,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确保问题真整改、改到位,并每日汇总反馈,同时做好“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

    “进一步督促复工复产企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生产、安全要两手抓、两手硬,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要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反馈,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防疫期间出现的焦点难点问题。”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纪检监察机构要立足职能职责,勇于担当,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对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落实不力、弄虚作假、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严肃执纪问责,切实维护社会经济发展稳定,实现战“疫”和发展两不误。 (记者 路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