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砀山县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活动多形式有序举行

编辑:砀山文明办 文章来源: 砀山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4-05 22:32
字体大小:【    】

    为褒扬红色资源,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倡导移风易俗,纪念革命先烈,营造文明社会新风尚,清明节前夕,砀山县各单位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下,纷纷举办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活动。

    县直机关、镇政府、行政村、学校及群团组织积极响应号召,用“四个一”方式(即为烈士献一束鲜花、敬一个礼、鞠一个躬、擦拭一遍墓碑)参与祭奠逝者、寄托哀思。公祭现场,集体默哀、重温入党誓词,敬献鲜花祈愿、为烈士深情鞠躬、擦拭墓碑、瞻仰英名墙等,缅怀革命先辈的不朽功绩,表达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敬仰。用低碳、环保方式祭扫,用文明方式表达怀念之情,积极践行绿色文明、生态环保、简约安全的现代祭祀新风尚。

致敬先烈后,志愿者拿着抹布、扫把、铁锹等工具,怀着敬仰之情擦拭烈士墓碑的灰尘,清理杂草和垃圾,使烈士墓园内外环境卫生焕然一新,为革命烈士陵园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祥和的环境。

本次清明节系列活动,参与单位80余家,10000余人参与烈士墓祭扫活动,让参与者从思想上、心灵上再次受到洗礼,进一步增强志愿者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身处新时代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用实际行动参与砀山县高质量发展事业,彰显志愿者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