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强国复兴有我 网上展示丨程庄镇百思农果蔬种植合作社

编辑:砀山文明办 文章来源: 砀山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31 22:19
字体大小:【    】

    眼下,在程庄镇百思农果蔬种植合作社的西瓜基地内,绿色的瓜秧架上吊挂着一个个新品种西瓜,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慕名而来的江苏徐州客商刘芳,正在园中查看西瓜成熟程度。

    刘芳说这已经是她第二次来到这里采购西瓜了,今天打算采购3000斤,她们那边对这种吊蔓西瓜特别认可,品质很不错。

    现在普通大棚的西瓜才有拳头大小,而这里的西瓜却已经采摘上市了,成熟即可上市销售,销路不愁价格还高,这些都完全得益于西瓜新品种、种植新技术的推广。近年来,程庄镇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在传统种植模式的基础上,积极引进推广示范西瓜新品种和种植新模式,促进西瓜产业的持续发展。

    程庄镇百思农果蔬种植合作社的负责人魏瑾告诉记者:“这种吊蔓种植的方式,能够提高咱地的利用率,而且采光比较均匀,能够提高咱瓜的品质。我们这种吊蔓西瓜比爬地西瓜要提前上市20天左右,增产30%左右,也就是1500斤到2000斤左右。”

    每亩大棚,种植吊蔓西瓜2200株,每米距离栽植三棵瓜苗,每棵瓜苗能结两个西瓜,有着这些严格的种植要求和严谨的技术管理,种植的西瓜不仅提前上市、热销市场,而且价高收益好。魏瑾说,现在一亩地亩产能在6000斤左右,西瓜的价格在十到十五元一斤左右,平均亩产效益在8万块钱左右。

    带领瓜农调整西瓜种植结构,通过新品种的推广、新型种植技术的示范试种,以及合作社、种植大户的典型带动,程庄镇正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提高西瓜品质为基础,做好西瓜文章,做活西瓜经济,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魏瑾表示,现在这个吊蔓西瓜在市场上比较受欢迎,主要是线上和线下销售同步进行。线下主要是发往上海、北京、南京等一线城市,线上是发往全国的。现在他们的西瓜是供不应求。

    如今的吊蔓西瓜在去年种植的基础上已经迎来收获季。为更好地带动村民参与种植,魏瑾告诉记者,合作社一方面将继续组织专家进行品种技术改良,进一步提高质量和产量;一方面强化西瓜专业合作社作用,利用互联网电商平台,扩宽“程庄西瓜”的销售渠道,以品牌兴农助力乡村振兴。

    魏瑾表示:“下一步,我们基地准备扩建棚体,增加种植面积,推广我们的这种吊蔓技术给老百姓,让他们以吊蔓的种植模式,增加收入,以产业振兴带动我们老百姓的收入,助力我们的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