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拾金不昧好榜样!传递社会正能量

编辑:砀山文明办 文章来源: 梨都公共交通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07 14:52
字体大小:【    】

一个人的正能量能照亮一个角落,

一群人的正能量能温暖一座城市。

这样的好人好事每天都在梨都公交的车厢内上演着,

它也许很小、很平凡但却如同冬日里的阳光,

带给我们无限的温暖……

  2023年2月5日9时许,梨都公交217路(南站-马良)驾驶员张理想像往常一样行驶至终点站马良停靠时,突然收到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这猝不及防的惊喜着实把张师傅“惊”到了。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2023年1月30日,张师傅收车时像往常一样对车厢进行清理和打扫时发现一个黑色钱包。张师傅想到应该是乘客不小心遗落在车上的,失主肯定很着急,第一时间上报给公司运营调度部工作人员,并将钱包交至公司失物招领处。次日,一女士打来公交热线电话寻求帮助,经了解得知失主郭女士当天乘坐217路下车后,由于太过匆忙将钱包落在了公交车上,钱包内有现金若干、银行卡、身份证件、金项链一条,工作人员核实无误后告知郭女士到公司失物招领处领取,当失主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激动的说“我以为钱包丢了呢,里面的东西对我来说太重要了,特别是那条金项链是女儿前几天刚送的,没想到让张师傅捡到了,真是太感谢了”。

  同时郭女士特意向工作人员询问了张师傅行驶至马良的时间点,说要制作一面锦旗给张师傅一个惊喜,并亲自表达对张师傅及217线路的谢意,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郭女士边说边从钱包里拿出数张百元现金聊表谢意,张师傅立即微笑着拒绝了,说道:“您太客气了,这只是一件小事,是我们应该做的。只要我们发现有乘客在车上落下东西,都会及时上交到公司,这是我们每一位公交驾驶员的责任和义务。”

    公交车厢里的一件暖心暖意的人善举,如同一束阳光,给了生活一丝温暖与慰藉,也让我们这座城市更加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