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丨 “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文明行动倡议书

编辑:砀山县文明办 文章来源: 砀山县文明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0-17 10:06
字体大小:【    】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引领文明消费新风尚,在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到来之际,我们发出“崇尚节约 反对浪费”的倡议。

 

一、传承勤俭节约优良传统。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以节约粮食为荣,铺张浪费为耻,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爱粮节粮的优秀传统美德。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积极倡导文明用餐新理念、新习惯、新风尚。

 

二、弘扬爱粮节粮社会新风。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培育新的消费观念,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倡导“吃多少点多少”的理性消费理念,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国有企业、教育机构、餐饮企业等认真落实爱粮节粮措施,形成爱粮节粮新风尚。

 

三、营造爱粮节粮浓厚氛围。各有关单位、新闻媒体、自媒体等广泛宣传爱粮节粮知识和减少浪费相关措施,影响和带动生产者、消费者及全社会加入到爱粮节粮的实际行动中来,营造爱粮节粮的浓厚社会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响应号召,快速行动,凝心聚力,爱惜粮食,杜绝浪费,让爱粮节粮蔚然成风。

 

 

砀山县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中心

砀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砀山县发改委(粮食局)

2022年10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