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元旦期间“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倡议书”

编辑:砀山县文明办 文章来源: 砀山县文明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31 15:05
字体大小:【    】

广大市民朋友们:

“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元旦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在全社会弘扬勤俭节约精神要求,在全县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发出如下倡议:

树立勤俭节约理念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杜绝浪费是对劳动的尊重、对生命的敬畏。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

 

 

文明用餐

倡导“光盘行动”、剩菜打包,杜绝餐桌上的铺张、舌尖上的浪费。红白喜事不攀比、不炫耀、不讲排场,坚决杜绝大办满月、生日、升学、乔迁等奢侈浪费陋习。家庭聚会或宴请讲究餐桌礼仪,文明消费,吃多少点多少,不劝酒不酗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