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强国复兴有我 网上展示丨2022年度宿州市先进工作者——尚朝阳

编辑:砀山县文明办 文章来源: 砀山县文明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09 09:30
字体大小:【    】

尚朝阳,男,汉族,1978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砀山县总工会基层工作部负责人,砀山县总工会十六届委员会常委。2021年6月,作为第八批乡村振兴干部,被选派至砀山县李庄镇汪阁村工作。本人2016年荣获 “宿州市农民工入会工作先进个人”、“宿州市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荣获“安徽省工会先进工作者”、2021年荣获建党一百周年砀山县“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该同志自2010年调入县总工会工作以来,恪尽职守、踏实工作。扎实推进“党建带工建”,紧紧围绕县工会中心工作,积极做好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负责的组织、宣传、民主管理、文明行业创建及职工文体、教育培训等工作在全市均处于先进位次,为全县工运事业发展作出积极地贡献。

一、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    

2015年农民工集中入会工作中,连续两个多月主动放弃休息日,制定工作方案、协调有关部门、筹措工作经费、深入基层一线,筹备且成功召开了全市农民工集中入会工作现场会,最终取得了全市农民工集中入会工作第一名。2018年全市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集中入会”工作中,他深入企业和有关部门开展调研、宣传,积极开展“八大群体入会”工作。2020年9月在县总工会党组的领导下,尚朝阳同志统筹安排,圆满完成了砀山县总工会的换届任务。同年11月被抽调至宿州协助市总工会换届。

2021年,大力开展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协调开发区、砀城镇召开3次建会入会工作推进会议,组织召开物业协会换届大会,组建工会和发展会员工作取得明显成绩。推进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按照“六有”标准加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推进基层工会民主化、规范化、法治化。积极开展职工之家结对共建,组织两个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帮扶两个非公企业工会。加强企事业民主管理,健全完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指导15家基层工会召开职工代表大会,100人以上非公企业建制率达90%以上。

二、强化理论武装,加强职工思想引领

加强职工思想引领。组织全县广大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办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广泛抓好宣传演讲,坚持面向基层,面向职工。积极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迈进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组织广大职工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举办职工乒乓球比赛、羽毛球比赛、足球赛、篮球赛、工间操比赛、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职工文体活动。聚焦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做贡献,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

三、情系基层群众,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7月,因工作需要服从组织安排,作为第八批乡村振兴工作队进驻砀山县李庄镇汪阁村。驻村后他在李庄镇党委政府领导下,带领汪阁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职责任务,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在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为民服务“送到家”、“皖事通”APP注册、社保收缴、疫苗接种等便民服务工作。积极争取资金3万余元建设砀山第八批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高标准办公场所。2021年春节,汪阁村党总支为其送去了“情系职工暖人心,精准帮扶解忧愁”的锦旗,感谢他为汪阁村的无私奉献。



该同志在工作中能够做到有条不紊、一丝不苟,为人坦诚,勇于担当,能创造性的开展工作。10多年来,该同志一直是砀山县工会工作战线上的骨干,为全县工会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