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强国复兴有我 网上展示丨2022年度宿州市劳动模范——陈浩

编辑:砀山县文明办 文章来源: 砀山县文明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09 09:50
字体大小:【    】

陈浩,男,汉族,8204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国网砀山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六级职员兼变电运检党支部书记。曾获安徽省电力公司安全生产突出贡献个人安徽省电力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宿州金牌职工”“砀山县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宿州供电公司劳动模范”;“宿州供电公司优秀班组长”等荣誉



简要介绍

他扎根电力生产一线22年,从一个“门外汉”蜕变成“金牌职工”,逐步成长为具有新时代职业精神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的优秀代表。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敬业奉献,精益求精,始终用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持续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他带领班组成员完成公司各项繁重工作任务的同时,带领QC小组成员积极参与各类创新活动,主持或参与的技术创新成果先后获得安徽省QC成果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全国电力行业QC成果二等奖1次;安徽省电力公司QC成果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获得安徽省电力行业群众创新奖三等奖1次。拥有国家专利6项发表科技论文12



详细事迹

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强,在工作中能够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原则,讲正气,讲党性,始终与党组织保持一致。坚持共产主义信念,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能够辨证、理性地看待问题。实践中认真学习领会党的方针、政策,理论联系实际,在工作中灵活加以应用,已经成为一名思想成熟,业务能力过硬的公司骨干力量。

一、立足平凡岗位,保障供电安全

大多的工作时间都在变电站内,在继电保护屏旁全县20座35kV变电站每一处土地都留下他的足迹与汗水,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责任感,使他发现和消除了一处又一处缺陷和隐患,保障了变电设备健康稳定运行,他的汗水坚强了砀山电网,他工作兢兢业业、不止疲倦,大家都称他为机器人”。

变电检修专业是一项专业技术要求高,劳动强度大,危险系数高的工作。作为变电检修班班长,他总是冲锋在前,身先士卒,先后组织参与完成了300多项施工作业,均实现作业“零差错”,连续三年实现变电设备“零跳闸”工作目标。为公司多供电量做出巨大贡献。他所带领的班组能征善战,连续多荣获得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优胜班组”、宿州市青年文明号”、宿州供电公司“先进班组”等荣誉称号。

二、业务技能高超,解决生产难题

坚持学习,注重知识积累,一方面订阅有关变电检修、继电保护专业的技术刊物,潜心钻研,另一方面,虚心向专家同行请教,取长补短,精益求精,在学中干,在干中精,不断巩固提高,从而使业务技能水平发生了质的飞跃。他取得了继电保护工技师资格,电力工程技术的高级工程师资格,次在宿州供电公司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

他擅长发现、处理现场各类疑难杂症。2020年3月12日,他在35kV东城变进行现场勘察中发现并处置一起10kV出线电缆带电合接地刀闸的安全隐患,避免了操作人员在对35kV东城变转检修过程中发生10kV线路带电合接地刀闸的恶性误操作事故,甚至危及操作人员的人身安全的情况发生,有效保障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三、引领创新氛围,打造技术领先

国网砀山县供电公司电斗士QC小组负责人,他现场经验丰富,围绕生产动脑筋,围绕难题找创新。积极开展变电检修新项目、新工具、新技术的研制和开发,把现场发现的问题作为研究课题,攻坚克难,不断挑战解决生产上的技术难题并取得重要成果。多年来,他参加实施发布的《35kV变电站直流应急装置的研制降低10kV配电停运率开关室烟雾告警自动排风装置的研制》等QC成果先后获得安徽省QC成果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全国电力行业QC成果二等奖1次;安徽省电力公司QC成果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获得安徽省电力行业群众创新奖三等奖1次。拥有国家专利6项,发表科技论文12

四、弘扬金牌精神,勇做时代先锋

22年的生产一线工作岗位的锤炼与党员的严格要求,铸就了他不怕苦,不怕累,能打硬仗的精神。2018年8月,台风“温比亚”肆虐江淮大地,宿州地区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变电设备不同程度受灾。面对灾情,陈浩带领同事们连续奋战在抢修现场,直到恢复送电。在2020年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陈浩全天候坚守在抗疫保电的第一线,确保了变电设备可靠供电。

作为宿州供电公司“启金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成员,他和队员们共同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惠民服务活动,到社区、学校、企业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排查用电线路隐患。陈浩每年不定期到敬老院为孤寡老人送去米面油,进行帮扶活动,不断传递着正能量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他把艰苦的变电检修工作作为事业,尽心尽责,开拓进取,立足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事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