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砀山县赵屯镇:“跨省就业”有补助 激发务工“原动力”

编辑:李艳龙 张皓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8 09:16
字体大小:【    】

为持续做好脱贫人口、监测人口就业帮扶工作,今年以来,砀山县赵屯镇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落实脱贫人口及未消除风险监测户跨省务工一次性交通补助政策,进一步激发群众务工就业增收的内生动力。

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为提高政策知晓率,赵屯镇对镇村干部继续政策宣传培训,并通过入户宣传、电话询问解读、村民微信群推送等多种方式向村民宣传,动员居民积极主动申报。

全面摸排就业,促进政策应享尽享。镇人社部门同镇乡村振兴办联合协作,全面摸排,利用国办系统导出今年跨省务工的人员名单,分发到各村,逐户进行核实。对于家中无人的,通过电话、微信核实,离职不落一人、实现全覆盖。经各村摸底上报、镇级初审、县人社局联审,精准核实务工人员身份,并通过电话抽查、入户核查、系统筛查的方式,对务工人员务工时间、务工地点、就业岗位、工资收入等务工信息进行核实,促进就业奖补申报材料真实有效,对精准落实交通补助资金发放打下坚实基础。

简化申报过程,提供“一站式”服务。考虑到脱贫劳动者路程较远、来回不便,赵屯镇让其扫描拍照并传来务工证明。在外出务工一次性交通补助的申报工作全过程中,赵屯镇提供“一站式”服务,镇村干部多跑腿、群众少走路,真正实现“为民办实事”。

赵屯镇扎实开展此次申报工作,目前已为189名符合条件的脱贫劳动者申报一次性交通补助,按照距离远近分别确定300、200元补助标准。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摸排跨省务工人员,离职符合政策的人员不漏一人。(李艳龙 张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