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发挥电站“哨兵”作用,管好用好光伏电站

编辑:戴丹丹 文章来源: 砀山县乡村振兴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8 09:11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规范光伏电站运维管理,让光伏电站看管员真正发挥“哨兵”作用。3月15日,砀山县乡村振兴局特邀请光伏电站运维专家,对15个镇(园区)的业务分管负责同志和全县所有光伏看管员进行光伏电站运维管理基础培训,共计90余人参加。

光伏电站收益是村集体经济收入中最重要、也是最稳定的收入来源,事关贫困群众切身利益。为了让光伏电站发挥最大效益,光伏电站的日常管护显得尤为重要。因为很多时候光伏电站的损毁都是人为造成的,比如因打草割坏电缆、高温清洗电板造成电板损坏等,这些事件的发生会极大程度上影响电站发电,导致电站运维费用的增加和村集体经济收益减少。为了最大程度避免上述事件的发生,光伏电站运维专家从光伏看管员的职责、电站损坏情况和清洗电板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对如何管护光伏电站进行全面讲解。培训会结束后,运维专家还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解答镇(园区)分管负责同志和光伏看管员在光伏电站日常管理方面存在的疑问。

镇(园区)分管负责同志和光伏看管员纷纷表示,培训后受益匪浅,会后将认真加强光伏电站运维管理,规范电站运维行为,保证电站收益稳中有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