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砀山县“美丽庭院”成为军人驿站

编辑:戴丹丹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2-29 09:01
字体大小:【    】

近日,在一阵轰隆隆的鞭炮声中,砀山县良梨镇良梨村省级“美丽庭院”(梨园铭居民宿)挂牌军人驿站,成为该县社会化拥军联盟新成员。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良梨镇在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同时,积极培育打造乡村旅游新业态,乡村旅游和民宿发展进入了“快车道”,成井喷式崛起。村民纷纷将自家闲置房屋改造成徽派、海派等民宿后,便“开门迎客”,有的结合良梨镇独特的自然田园风光,用大自然赋予的气息给予民宿复古、田园、禅意之风格,形成了“一村一品”的特色,让游客在静谧处安放时光,在花海中徜徉畅谈,在梨香中享受生活。

“我们也是在自家老宅上建起的四层徽派民宿,因紧邻名扬天下的‘中国最美树王’‘梨树王’景区,取名梨苑铭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提升服务水平,大幅度融入军旅元素,带给入住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宾至如归的感觉,让‘小驿站’成为拥军优属的‘大家庭’‘风景站’和‘精神加油站’。”民宿负责人邵峰介绍道。



梨苑铭居军人驿站不仅环境舒适,而且独具梨乡风情,院内假山鱼池与庭院遥相呼应,相得益彰,多种花草争奇斗艳、竞相盛开,每天免费提供一间客房供现役军人居住,军人配偶可随行入住,超出免费入住时间段后,按当日房价给予打折后收取房费。对于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入住,最低可享受6折优惠。



据悉,砀山县委县政府把“爱军”理念融入“拥军”工作中,把“拥军”思想落实在“爱军”行动上,不断推动双拥工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探索出一条“党委统领、企商助力、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社会化拥军新形式、新举措、新路径。民宿军人驿站、拥军企业、拥军门店纷纷加入了“社会化拥军联盟”,打造了皖北首个民宿军人驿站,建成了砀山县首个拥军一条街、宿州市首个镇级拥军一条街,率先打造镇、村(社区)10分钟“拥军圈”,实现社会化拥军镇村(社区)全覆盖,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凭相关证件,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优先、优惠、优待服务,畅享拥军惠军福利。(张建军 王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