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砀山县朱楼镇:稳岗就业多渠道 巩固脱贫助振兴

编辑:戴丹丹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2-29 09:00
字体大小:【    】

稳岗就业是乡村振兴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是促进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增收的关键因素。近年来,砀山县朱楼镇以开发公益岗位、发展产业带动等方式,成功实现大量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就近就业。

加大公益岗位开发力度。组织各村结合实际,摸排就业困难群体,统计就业需求信息,合理开发保洁员、护塘员、护林员、道路专管员等公益岗位,帮助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创收增收。截至目前,该镇开发保洁员139人、护塘员12人、公厕管理员14人、护林员26人、道路专管员2人、公墓看护员2人、光伏看管员3人。

加强优势产业发展。利用本地特色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2023年争取衔接资金建设梁寨村高标准育苗基地产业园,一方面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另一方面吸纳附近群众就业,增加群众收入。截至目前,带动务工就业30余人。

强化就业动态监测。定期组织各村乡村振兴专干、网格员联系外出务工人员,及时了解他们的工作地点、薪资收入、生产生活等最新动态,宣传务工就业政策,及时协调解决外出务工人员的就业问题,对出现就业困难的人员予以帮扶,促进有劳动力、有意愿的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稳定就业。(李艳龙李腾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