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砀山县朱楼镇:多措并举强培训 人才保障助振兴

编辑:李艳龙 李震贺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25 17:01
字体大小:【    】

去年以来,砀山县朱楼镇采取多项举措,探索新的培训形式,提高培训质量,提升培训效果,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人才保障。

  注重实际运用。为适应新时代基层工作需要,按照“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把教育培训的普遍性要求与乡村振兴基层干部的需要结合起来。培训内容既注重党性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学习,又注重乡村经济发展、乡村工作实务等方面知识,全方位提高了乡村基层干部履职能力。

  紧跟政策方针。按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需求,科学设置培训内容。紧紧围绕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指南、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农业农村事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培训,为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创新培训方式。积极发挥党委在基层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主战场”作用,同时,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用好大数据、“互联网+”、微信、QQ等新媒体,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点、符合基层干部实际的教育培训新途径新方法,有效解决了农村基层干部难以接触优质教学资源等难题。

  去年以来,该镇先后举办乡村振兴培训班12次,培训768人次,其中党政领导干部90人次、乡村振兴部门干部36人次、乡镇干部200人次、驻村干部50人次、村“两委”及专干392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