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砀山:就业车间开“村口” “持家挣钱”两不误

编辑:崔猛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25 08:46
字体大小:【    】

5月25日,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程庄镇程庄村苏豪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线上,女工们坐在缝纫机前“飞针走线”,线轮快速转动,机针上下跳动,裁剪、缝制、熨烫、打包等各项工序忙而有序。近年来,砀山县程庄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支持政策,吸引企业到乡镇、农村地区投资设厂,建立各类帮扶车间,创造工作岗位,带动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实现稳定增收。

  “每天工资100多元,时间很灵活,农忙的时候就请假,管理很人性化,在家门口务工工资不少拿,家里孩子和地里的庄稼都能照顾到,我对现在的生活还是比较满意的。”说起再也不用东奔西走外出打工挣钱、在家门口就能就业的好处,程庄镇程庄村的张影影深有感触。目前,像张影影这样不误农活又当工人,地里有收成、厂里有工资的农村妇女就有60多人。

  “实现乡村振兴,发展农村产业是关键。近年来,程庄镇以产业发展为引领,把企业作为促进稳岗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有效解决了农村闲散人员特别是妇女们‘务农、顾家、赚钱’相互矛盾的问题,真正实现了车间设在家门口、持家创收两不误。企业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带动了越来越多的群众增收致富,进一步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了乡村振兴。”程庄镇党委书记陈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