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砀山县玄庙镇:人大调研促发展 “特色种植”助增收

编辑:李艳龙 郭盛龙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15 08:16
字体大小:【    】

为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增加群众收入,日前,砀山县玄庙镇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到三联村杏种植基地开展调研活动。

  时下,正值大棚杏成熟采摘季,黄澄澄的金杏挂满枝头,香溢满棚,让人垂涎欲滴。果农们忙着采摘、称重、装箱,大棚里一派繁忙景象。

  人大代表实地参观三联村杏树种植基地,并与果农、收购商进行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今年杏产量、质量和销售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发展提出合理性建议。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该村种植杏树已经有20多年历史,以凯特杏、金太阳杏为主,由于该村地质好、气候适宜,杏树管理技术经验丰富等,结出来的杏品相好、口感好、质量高,深受广大客户和客商的喜爱,在市场上一直非常畅销。全村现已种植面积达100多亩,亩产6000斤左右,每亩可收入4万元左右,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主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示范点。

  调研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以后工作中要以“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为契机,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多深入企业、农户加强调研,借鉴三联村“一村一品”特色种植基地经验,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帮助群众增收致富,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为促进乡村振兴奉献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