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砀山县砀城镇:“小网格”织就乡村振兴“幸福网”

编辑:李艳龙 王荣荣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9 12:55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今年以来,砀山县砀城镇北郊村用“小网格”织就乡村振兴“幸福网”,注入乡村振兴新动力。

image.png

  为充分发挥网格员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该村设立28个网格,包片村“两委”成员为网格长,由村民小组长、党员、乡贤人士、致富带头人等担任网格员,镇村组形成三级网格。网格实行一人一格,责任到户。网格员对网格内所有农户进行监测管理,熟悉农户家庭状况和成员信息,定期入户排查主动发现和收集家庭产业发展、就业务工、收支变化、“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状况等,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倾听诉求,及时掌握群众存在的各种急难问题,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主动作为“满格”服务,架起为民服务“桥梁”。

  为建立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该村定期对网格员就网格员职责、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流程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培训,网格员发挥各自的职责作用,对网格内脱贫户、监测户等农户进行日常监测,建立网格走访记录,做到有问题及时上报反馈,以更实、更细、更准的工作作风,促进高质量完成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让小小网格员成为活跃村级治理的细胞,发挥治理的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