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砀山县玄庙镇:环境整治“三发力” 振兴乡村提“颜值”

编辑:任璐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8 17:19
字体大小:【    】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宿州市砀山县玄庙镇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突破口,积极安排部署,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全方位持续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乡村面貌“颜值”。

  加强领导,科学规划。玄庙镇多次召开会议,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根据部署,抓工作重点,抓细化分工,深入开展对镇村内道路沿线、河道沟渠、乱堆乱放、房前屋后卫生死角整治清理工作,做到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对标对表、确保工作实效,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实现乡村“颜值”与“气质”双提升。

  广泛宣传,共建共享。玄庙镇镇村干部入户与村民交谈,向村民宣讲政策、理清利害,发放整治倡议书,争取支持理解。利用宣传车、宣传单、标语横幅、村村响广播和村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动员群众自觉打扫房前屋后卫生,赢得村民支持、参与,营造上下一心联动、党群齐抓共管局面,让村民成为人居环境的建设者和维护者,共同参与环境整治工作,建设美丽家园。

  党员带头,村民齐心。玄庙镇党员干部带头,以上率下,高标准、严要求、抓重点,形成干群齐心、合力攻坚的生动局面。该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环境卫生公益岗、保洁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对全镇范围内的陈年垃圾、残垣断壁等重难点开展整治工作,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引导群众由“要我做”向“我要做”转变,共同创造干净整洁、卫生健康的人居环境,坚决打赢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持久战。

  下一步,玄庙镇将继续夯实责任、强化措施、补齐短板、扎实推进,全面提升农村环境质量,让“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氛围形成,绘就玄庙镇美丽乡村新画卷,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