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砀山县砀城镇:整村授信“贷”动乡村振兴

编辑:李艳龙 李蕴慧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17 16:10
字体大小:【    】

“贷款这就到账了?真的假的啊?”日前,砀山县农业银行工作人员来到砀山县砀城镇汪集村,现场为村民办理贷款手续,村民雷某感到很惊奇,在体验了“一站式”贷款申请、办理、发放后,他看着卡里的余额连连感叹:“太好了,买化肥的钱有了,不用再找亲戚朋友借了!”

image.png

  为深入推进“三农”工作,促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近期,砀山县农业银行在砀城镇蒋营村开展整村授信活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蒋营村综合利用乡村大喇叭、微信群、小组长、网格员进户动员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间断、零距离、面对面”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整村授信工作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同时,宣传防范电信诈骗、个人征信等金融知识,第一时间将最新的金融知识送到田间地头,解答村民面临的金融疑问和难题,提升乡村群众金融素养及金融风险识别能力,优化农村信用环境,让“信用即荣誉、即资源”的理念扎根乡村,深入人心。

  砀山县农业银行派驻工作人员现场为村民办理贷款手续,充分满足农民群众和各类农村经营主体的资金需求。蒋营村村民赵某高兴地说:“在村委会就能办理贷款,真的太方便了,再也不用大老远跑到镇上、城里了!”

  “整村授信”是蒋营村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整村授信,该村不仅有效缓解村民无抵押贷款的难题,降低涉农主体贷款成本,而且将“守信用信”的文化根植在乡村,强化群众诚实守信意识,促进农业地区信用与经济良性互动,以整村授信“贷”动乡村振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