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宿州市砀山县玄庙镇:二十大学习“五聚焦” 贯彻落实谋振兴

编辑:任璐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16 11:32
字体大小:【    】

为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大会精神体现在工作上、落实到行动中,宿州市砀山县玄庙镇通过”五聚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内容”用心学。玄庙镇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镇党政班子成员及包村镇干切实发挥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领会其中蕴含的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对报告内容进行整体性、系统性学习。

  聚焦“研讨”交流学。通过召开座谈交流会议、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等形式,镇党委书记带头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交流学习。同时,通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等方式,充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认真研读、交流学习。

  聚焦“党建”全面学。为进一步将基层党建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融合,玄庙镇通过“三会一课”、“干群夜话”等方式、干部远程教育站点、微信群等载体,开展“书记上党课”“主题学习党日”等系列活动,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

  聚焦“宣传”动员学。玄庙镇在先锋网及镇村公告栏上开辟专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宣传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新解读和要点归纳,动员群众共同参与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来。同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讲堂等理论宣讲阵地,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活动,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聚焦“民生”做实学。玄庙镇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项目化、清单化、指标化,通过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好服务,全力做好民生保供,抽出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多到农户和田间地头,了解村情民意,解决急难盼愁,扎实做好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